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江油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2-11-08 14:14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关于印发江油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本次清单主要涉及哪些部门和事项

答:市级部门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共有51项,涉及市气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8个部门。

、文件主要涉及哪些内容

答:清单中明确了中介服务事项涉及的审批事项(运用领域)、中介服务事项设定依据、设定层级收费依据以及其他规范要求。

编制《江油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意义

答:编制并公布全市统一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是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关键环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编制统一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对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效能,降低市场准入的制度性成本,营造更加宽松的市场准入环境,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政策文件:http://www.jiangyou.gov.cn/content/article/3739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