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

信件编号: 20220318004 来信时间: 2022-03-18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
信件内容: 您好!市长,想咨询一下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申请流程,我看网上上月12月底有已经有拟发放名单,什么时候发放?发放是否会公示? 另外,农民工创业和高校创业公示和发放流程一样吗? 谢谢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人社局    办理时间:2022-03-25
办理意见:
市民:
您好!您关于单号为“20220318004”的诉求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目前统一按照川财社【2019】38号文件执行,主要流程为项目实体所在乡镇受理并初审,人社部门现场验收、复核、公示并发放补贴,每个季度或半年开展一次。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人社厅《关于印发中央和省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川财社〔2019〕38 号)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关于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川人社发〔2021〕26号)相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的大学生、毕业5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高校毕业生和脱贫人口成功创业的,给予1万元/人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江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25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