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关于退休的问题

信件编号: 20210907005 来信时间: 2021-09-07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关于退休的问题
信件内容: 请问一下:有特繁可提前退休的资格,但到了提退时间本人还想继续上1年后再办理退休手续,这种方式允许吗?到退休年限的,可否本人自由选择退休时间?没有提退资格的,可否选择到退休时间也不办理,选择继续上班单位缴社保,直到自己想退休了再随时办理?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人社局    办理时间:2021-09-18
办理意见:
李先生:
您好!关于交办单号:20210907005的诉求我们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根据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程序的通知》(绵人社办〔2016〕107号)文件规定,企业职工或个体达到国家规定的特殊工种退休条件时,本人应以书面形式向参保地人社经办部门提出申请;
(二)根据《四川省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川劳社发〔2006〕18号)第四条(三十七)款关于享受基本养老金的条件规定,“职工、个体参保人员应按国家和省的规定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方可按月享受基本养老金:1.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岁,女55岁),个体参保人员达到规定的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的连续工龄(不含折算工龄),下同〕满十五年。”
因此,如您符合退休条件,请携带本人原始档案、身份证及其他有效证件到江油市人社局社保大厅相应经办窗口申请办理退休。
    经咨询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经办单位:江油市社保中心待遇支付股
经办人:舒梦雅
联系电话:0816-3258460

                                                                江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18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