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关于契税的缴纳问题

信件编号: 20210318002 来信时间: 2021-03-18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关于契税的缴纳问题
信件内容: 请问一下领导,去年4月在江油收的房,契税办理的时间区间是怎样的?是一年内必须办理吗?契税在哪里办理?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办理的工作时间含周六周日吗?谢谢!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税务局    办理时间:2021-03-24
办理意见:
王先生:
     您好!
     您关于单号为20210318002的诉求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契税办理的时间区间的问题:依据《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契税纳税期限问题的批复》(川地税函[2004]20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及《四川省契税实施办法》规定: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纳税人未出具契税完税凭证的,土地、房产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
    根据上述规定和契税征收管理的特性,现将缴纳契税的期限统一规定为: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即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起到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手续之前。 
    2.办理契税的地点和所需材料问题:目前契税可以通过网上、线下两种渠道办理,网上办理需要开发商为纳税人作购房、身份信息采集等为前置条件;线下办理需纳税人携带买受人身份证、婚姻情况证明、未成年子女户口本、购房合同、购房发票于工作日前往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不动产交易窗口进行办理。
    3.办理的工作时间是否含周六、周日的问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未实施周六延时服务,因此目前周六、周日无法办理。
经咨询来电人,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感谢王先生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经办单位  国家税务总局江油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经办人   曹开文   林静秋
    联系电话  3712366
   

                                 2021 年3月24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