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咨询医保问题

信件编号: 20210317003 来信时间: 2021-03-17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咨询医保问题
信件内容: 市医保局你好;你在百忙中抽时间回复一下医保问题。1.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职工医保,个人医保账户资金余额可否抵扣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职工医保费用。2.本人长期在绵阳工作,江油市参保,能否在绵阳市税务局缴费,还是必须回江油市税务局缴费。谢谢!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医疗保障局    办理时间:2021-03-25
办理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编号为“20210317003”的咨询件已按程序转至江油市医疗保障局办理,现对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个人医保账户余额可否抵扣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用的问题,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改革部署,自2020年11月1日起,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划转税务部门统一征收,而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与税务端并无关联。因此,暂时无法通过个人账户的余额来抵扣灵活就业医保费用,请您通过税务提供的缴费渠道进行缴费。
       二、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可在我市税务大厅缴费,建议您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支付宝”APP、“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在手机缴费。如果您对缴费仍有疑问,可咨询12366税务服务热线。
      已按文件规定回复来电人,对办理结果满意。
      若您仍有疑问,请致电咨询3254222,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3月25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