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互动访谈

2021年《阳光问政》第三期

访谈时间:2021年2月2日 17:05——17:55

访谈嘉宾:

访谈摘要: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辅助回答人员针对市民网友提问进行现场解答,主要问题有: 1.在当今社会很多人都离不开网络,我想问下在网络上、论坛上诽谤他人或者是产生网络暴力算不算犯法?如果是,我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
2.金外滩小区时间长了,很多房子出现老化,外墙渗水,屋顶漏水,金外滩业主委员会,又不召开业主会,随随便便动用紧急公共维修基金,我们很多业主表示强烈的不满,我们能不能申请司法方面的帮助?
3.有乡镇的群众反映针对法律进乡村工作开展,是不是大都进入一些重点村、亮点村组织和普及?而并没有全覆盖、无死角?甚至只是走一走形式?效果到底如何?
4.法律热线号码是多少?可以拨打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市民拨打后可以咨询哪些法律问题或法律援助?
5.在有些地方普法宣传工作存在着城市总比农村好,机关总比社区好?那么我市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现象?怎么能够真真正正的做到把宣传工作走到最基层?

访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