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外省户口可以在本地上学吗?

信件编号: 20201004002 来信时间: 2020-10-04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外省户口可以在本地上学吗?
信件内容: 尊敬的教育局长,您好,我是来自江西在江油工作,媳妇是江油太平镇人,我儿子和我一样户口都是江西的,我们一家三口都在江油生活定居,那我的儿子可以在中坝的诗城小学读书吗?需要什么手续或者材料?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教体局    办理时间:2020-10-09
办理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你好!你咨询的“外省户口可以在本地上学吗?”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义务教育法》精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我市主城区适龄儿童、少年小学新生入学按照有户有房、有户无房、有房无户的顺序进行入学安置。此外,我市还建立了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机制,按照“个人申请,统一审核,定点安置”的原则,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应入尽入。
    我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通告将于每年五月通过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江油教体”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在各中小学校显著位置张贴招生通告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届时,你可以关注上述渠道了解具体报名手续和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
    感谢你对江油教育的关心,如有任何疑问或需了解相关政策,请来电咨询我局教育一股(咨询电话:0816--3221546)。

                                    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0月9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