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马上满50岁了,如何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领取事宜

信件编号: 20200727004 来信时间: 2020-07-27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马上满50岁了,如何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领取事宜
信件内容: 我们是彰明的农民,因土地被占完了,所以给我买呢买了保险,现在马上满50岁了,请问怎么办理?需要准备那些资料?走那个窗口办理呢?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人社局    办理时间:2020-07-30
办理意见:
您诉求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江油社保中心于2020年7月29日与您取的电话电话联系。根据您所述的情况,按(川人社发〔2018〕46号)文件精神,被征地人员中,征地时男满46周岁至60周岁、女满36周岁至50周岁的被征地农民(简称“大龄人员”),在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时,应办理生活补贴领取手续。本人需提供以下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交至所在乡镇征地项目部门,由其统一到社保局代办。
1、户口和身份证;
2、邮政或信用社的银行卡(社保卡);
3、有独生子女的,提供独生证;
4、退伍军人,武装部出具的入伍登记表和退伍登记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江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30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