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城镇居民医保转职工医保

信件编号: 20200609003 来信时间: 2020-06-0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城镇居民医保转职工医保
信件内容: 我是企业破产失业人员,原来一直买的是职工医保,由于经济原因改买的城镇居民医保,现在准备买职工医保,需要些什么资料,应该怎么办理?谢谢!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医疗保障局    办理时间:2020-06-17
办理意见:
市民:您好!
       您编号为“20200609003”来信咨询“城镇居民医保转职工医保”的问题已按程序转至江油市医疗保障局办理,现对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经电话沟通,得知您希望暂停城乡居民医保,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经查询系统,2020年您已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可于2021年1月办理职工医保的参保缴费业务。按照《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实施细则》(绵人社发[2018]5号)规定,新参保或中断参保后续保从缴费到账之日起将有一年等待期。
       二、具体办理方式。本人或代办人携办理人身份证、银行卡到市医保局服务大厅(大场口三合信用社一楼)3、7号窗口办理职工医保参保缴费业务。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若您还有其他疑问,请致电3254222。

                                                                  江油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6月17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