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开办乡村民宿有哪些政策,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信件编号: 20200325002 来信时间: 2020-03-25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开办乡村民宿有哪些政策,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信件内容: 尊敬的柳市长:本人家在农村,周边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想利用闲置的农村房屋开办民宿。据了解,外省市和成都及周边地市,都有发展乡村旅游开办民宿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不知道江油现在乡村振兴对发展乡村旅游、开办民宿有哪些优惠政策,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怎样办理,谢谢!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办理时间:2020-04-10
办理意见:
涪江小鱼:
        你好,根据国家文旅部2019年7月发布的《旅游行业标准 LBT 065-2019 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旅游民宿是指利用当地民居等相关闲置资源,经营用客房不超过4层、建筑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主人参与接待,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文化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小型住宿设施。近年来,旅游民宿产业逐渐兴起,但我市的旅游民宿产业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目前我市暂无专门针对旅游民宿的优惠政策。若您有意愿开办民宿,需要办理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和特种行业许可证等相关审批事项,具体办理流程请咨询市政务服务中心(地址: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东侧)。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江油文旅事业的关注。若有需要,可通过电话联系文广旅局产业股咨询。联系电话:0816-3367972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