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希望江油市政府可以加大对新型冠状肺炎的宣传力度

信件编号: 20200125005 来信时间: 2020-01-25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希望江油市政府可以加大对新型冠状肺炎的宣传力度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委书记: 您好。 近期新型肺炎进入高发期,传播范围日益扩大,但许多市民没有对此引起重视,忽视了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的重要性,尤其是乡镇区域信息滞后,防护意识淡薄,轻视此次疫情的影响,希望江油市委市政府可以加大对此次疫情严重性及防治的重要性的宣传。特别是在各乡镇村,呼吁各级干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民众意识,同时由于春节期间,各类聚会较多,希望可以呼吁民众减少或延后各项聚会事宜。相信一切防患于未然,加强预防宣传的措施,能让江油人民能和全国人民一起有效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同时感谢江油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市民的关心。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宣传部    办理时间:2020-02-05
办理意见:
马琳同志:
        您好!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全市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硬仗的关心和支持,现由江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舆情组对您的来信作如下回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油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绵阳市委疫情防控有关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各工作小组,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宣传引导方面,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社会宣传方面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投放宣传标语和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制定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舆论引导和舆情控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督查指导全市各单位做好辖区内宣传标语的投放和相关宣传视频的播放工作,要求在所辖村、社区显著位置,特别是在城市和场镇出入口、办公场所、重点路段、车站、广场等区域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各部门认真做好宣传标语的悬挂和宣传视频播放工作,市卫健局印制了一批宣传单发给群众,城区LED电子显示屏按要求滚动播放了相关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移动、联通、电信坚持每天推送防疫短信消息1条(次)以上。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共发放防疫宣传资料52万余条,悬挂宣传标语4000余幅,张贴宣传海报和挂图5万余幅,张贴防疫宣传倡议书和签订告知书5万余份,出动流动宣传车(包括摩托车)1110辆次,设置广播、音响设备播放防疫宣传音频900余处,全市400余处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1万余次。设置废旧口罩回收处513处。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切实做好专栏宣传和网络社交平台宣传。各单位各部门及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在机关单位、车站、集贸市场、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和人群密集地设置了疫情防控宣传专栏。组织发动党员干部运用QQ群、微信群等网络社交平台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帮助群众解疑释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是一种可防可控,总体是可治的疫病。截至目前,利用短信平台、QQ微信群累计推送防疫消息近5万条,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推送公益短信200万余条,卫健系统发送防疫宣传消息100万条。
        三是拓展宣传渠道,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全市各级根据辖区幅员面积、居住人口等实际情况,组织流动宣传车在辖区范围内反复宣传。坚持用好“村村响”“户户通”助力疫情防控,每天早、中、晚3次利用“村村通”广播、大喇叭等开展常态化宣传,反复播放防疫政策法规、相关措施、防疫知识等,引导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赶场。同时,在宣传内容方面,力求通俗易懂,用大白话讲道理,通过快板、顺口溜、打油诗、曲艺段子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群众会听爱听能听。
        四是严把宣传导向,及时清理不合时宜的标语和各种广告。对全市范围内的宣传标语和各种广告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凡是预告举办的各种群众性文化活动、团年饭、坝坝宴和景区、宾馆、酒店、商场等预告开展的各种促销广告等一切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不相符合的宣传标语广告,一律清理废除,确保疫情宣传力度大、导向正确。
        五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社会宣传工作要求。宣传舆情组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领导下,在市内主要交通干道、城区主要街道投放了一批宣传标语,并负责指导、督促全市社会宣传工作。全市各级党组(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肩负起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担当,充分利用多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做到人群密集地环视既有,随处可见。
        二、新闻宣传方面
        目前江油各类媒体转载推送中央、省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报道300余条,自制防疫宣传报道150余条。截至2月3日,在绵阳及以上媒体刊播宣传报道江油疫情相关新闻26条(篇),江油市级媒体坚持每天推送发稿100条余以上。
        三、舆情处置方面
        高度关注属地网站、论坛和新媒体等网络平台,及时发现涉江疫情相关的网络舆情,及时转办,督促相关部门或乡镇第一时间回应处置,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对不实信息,及时辟谣,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高度关注属地网站、论坛和新媒体等网络平台,及时发现涉江疫情相关的网络舆情,及时转办,督促相关部门或乡镇第一时间回应处置,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对不实信息,及时辟谣,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下一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深度、广度和力度的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也将采取新举措、展现新作为,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自我防控意识发挥强大、正确的舆论引导作用。
         再次感谢您对全市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硬仗的关心和支持!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阖家欢乐!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舆情组
                                                                                      2020年2月5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