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咨询

信件编号: 20200123006 来信时间: 2020-01-23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咨询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们一名普通的江油人民,此次写信的主要目的是咨询本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情况,就我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江油已有疑似病例,政府官网最新消息也说我市即将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临近年关,随着大量从武汉务工人员的返乡,疫情防治工作会面临更大的困难,再此向辛苦工作的同胞们表示感谢,同时也有几个问题想要咨询您。第一:我市是否已经对从疫区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检查和后续监测? 第二:如果已经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了检查,会考虑在其潜伏期内采取何种预防措施? 第三:目前有效预防的措施为佩戴医用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但是目前市内购买医用口罩比较困难,有商家坐地起价,请问政府会采取何种措施?虽然目前我市不是感染的重灾区,但是一旦掉以轻心就会面临严重的后果。我相信我市政府会采取有力的措施。最后,希望针对疫情的最新情况能被及时发布,政府将会采取什么平台公布最新疫情信息?身处江油,我最深的感受不是民众对疫情的恐慌,反而是对疫情的漠不关心,(尤其是针对中老年群体,他们对于疫情可能最不关心,不注意防护,由于身体原因反而成为目前感染后死亡率最高的群体)只有政府具有公信力的信息才能让市民正确认识疫情,才能齐心协力!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 顺颂时祺!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卫健局    办理时间:2020-02-04
办理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谢谢您的关注,针对您提出问题,作出以下答复:第一:我市积极开展从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调查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密切关注相关人员的动态,严格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切实做好日常的体温监测。第二:在潜伏期内,按照相关的方案和要求,均要求从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必须居家隔离,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如有发热症状及时告知就近医疗机构,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开展救治工作。对于我市疫情的最新动态,我市以江油发布向社会公开发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